silsil_哈夫HALF

-给自己挖坑什么的最喜欢了-
-B站不务正业小提琴UP-
-其实什么都喜欢-
-TB店铺·御洒落之形-
-11区叔控-
-声控-
-宝塚-
-接日文口笔译-

其实妖怪们的心事也很多

微酒茨,和比酒茨多一点点?的狗茨。
很没头没尾的几段内心戏。


酒吞·

这家伙,是从什么时候变成这样一个聒噪的妖了。
酒吞总在被茨木闹得不行的节骨眼儿,望着远方回想。

是那次撞见他黑夜里化成女人和猎物行苟且之事,觉得他可笑,拎起那倒霉男人来喂葫芦?
还是知道他疏忽大意被一个杂碎弄没了胳膊,觉得他可气,一边照顾他一边明里暗里报复人类?
又或是更早一些,路过把他称作鬼之子的地方,觉得他可怜,在鬼途上点拨了他一下?
哦。
大概茨木本就是这样的,跟我,本大爷,没什么关系。

“…吾友?吾友!”
“…啊?”
“你可听到了吾…”
“今天不跟你打架。”
“非也!吾今日…罢了。吾友所思何事?愿详闻。”
“…”
“…”
“我在想红叶。”


红叶·

喜欢我的男人太多了。
还有一些说爱我。
呵呵。呵。
如果后背上那块烂肉蔓延到脸上。

看得多了,真真假假也就明白多了。
酒吞那傻子若不是强到称王称霸,我真想吃了他。
心里明明没有我,还想喝醉了耍流氓。
晴明大人就实在多了。
称赞我的美貌,不贪图我的美色,还教我怎么永远美下去。
我的哀愁,我的不堪,我的努力,我的成长,一切都只给晴明大人看。
美就是我的命,救命恩人难道不该有特权?

“红叶,你到底爱谁?”
“呵呵。红叶爱的,自然是每年霜降前后,令人颤栗的晚风呀。”


茨木·

吾友为何如此消沉?
我的称赞越来越没有用处,他的回应一次比一次冷漠。

真的是因为追求红叶不得?

莫非上次化为女人狩猎,却不小心抢了吾友的猎物,也惹他生气了?
或是那日断臂,吾友嫌我无能却可怜我而留我在身边?
还是小时候被欺侮的模样,一直让吾友觉得可笑?
哎。
是了。从一开始就是这样的吧。
吾友的强大还是消沉,与我无关。

真的是因为追求红叶不得。那个不知满足的女鬼。

“告诉他了吗?”
“…说了,可是吾友…”
“嗯?”
“可能并没有在意。”
“无妨。我在意你。”


大天狗·

天狗都是骄傲的。
不只因为我们鼻子长。

大部分妖都长得花花绿绿的。就算长得不花花绿绿,也穿得花花绿绿的。
妖嘛。
我偏不。
最强的天狗啊,身上有一处重点就够了。
就内一处。

长辈们说,天狗一族名声还凑合,不仅有凡人供奉还时常被提起。这是祖祖辈辈坚持正义的结果,坐享其成。
我偏不。
凡人过得还没有我们讲究,命又短。
要成为他们敬畏的神明,伟大的救世主,才算合情合理。
这怎么能凑合。

爹妈问我有没有相好的姑娘。
说天狗要强得“全面”,就算长得太寡淡在族里不受欢迎,也赶紧凑合找一个证明自己吧。
我偏不。
我忙着更重要的大义,哪儿有功夫找姑娘。
再说证明自己的方法太多了。

我要找小伙儿。
这怎么能凑合。


Fin


嗯,编不下去了哈哈哈。

开始明明想写得严肃又哀怨,诉(xiā)说(biān)一段鬼鬼神神的爱恨情仇。
不过一写到大天狗君,这画风就不受控制地突变啊。
因为非,游戏剧情都还没有见到他,所以完全是从大家的文章里了解他的。
然后再结合一些大家都知道的,比如日本人说人骄傲了会说“鼻子变高了”“变成天狗了”,以及天狗形象包含的色色的意味,就有了这样的大天狗…诶嘿

酒吞跟茨木就是互相很在意,可是酒吞要面子,茨木心又大,互相都觉得很多话“不说别扭说了矫情”,这样的设定。
哦不对,茨木倒是一直叨逼叨,酒吞却觉得他这种表现才根本没走心。
总之就是错过。
然后就给了大天狗半路截胡的机会,拉着茨木去实·现·大·义。

昨天终于抽到一直很想要的红叶,开心啊。(说完心疼自己一秒)
结果发现红叶被我写得像女版食发鬼…虽然我也很喜欢食发鬼。

以上。
接着肝去了…


评论(4)

热度(59)